9月 12, 2008

水彩色鉛筆- 曼波 1st

對於小插畫一直有一種迷戀,每每去逛書店只要看到架上會吸引我的封面
總是,會毫不猶豫的拿起來翻翻看看

所以,我應該算是屬於視覺類的讀者,只要有吸引我目光的照片、圖案
再加上又是我最愛的旅遊或是介紹小雜貨類書籍,我想我應該都會帶回家

所以家中有好多這類的書籍呢,我這樣算是購書的衝動者嗎....


因此在一個因緣際會當中,因為看到fion老師的禮物書讓我喜歡的不得了
而因此報名了fion老師的水彩色鉛筆課程(排了好久才排到課程喔)

不過一開始還頗緊張的想說,我可以畫嗎!想當初在亞東念書時,素描還曾經重修過呢
這樣是代表我沒有這類的天分嗎???

呼呼~好險呢!老師說上我的課不需要之前要會畫,而且我們不是要畫很像的水彩畫
哇!欣喜若狂,這不就是在說我咩...(暗自竊喜了一番)

第一堂呢,講解了一些水彩的工具,各式各樣的紙、筆等等
接著,讓我們練習調色及畫圖的手感

雖說我也是學設計這條路線拉,但是太久沒畫圖手還頗僵硬的
但制式工業設計畫法跟這類的插畫水彩畫法還是有差異

水彩調色的確不是件太簡單的事情,尤其我只買了12色水彩
就在我一片混亂的練習調色當中

老師說同學們,下課拉...還沒畫完的同學回家要完成嘍...
2小時就這樣如飛速般,咻~過去了

好期待下個星期的到來...

DSC_7593
這就是我那第一堂,很生澀的調色練習

DSC_7602
以及那一片混亂調色盤上的奇怪顏色



4 意見:

匿名 提到...

喔喔喔!!!你去上了喔
話說我之前也有買她的書
也上網去查它上課的時間(但是我下班時間實在很難抓+上星期五上法文要早走...不好意思又排一天去上水彩)
期待你的上課分享喔!!!

我有固定收看她網誌!!她女兒真的超可愛的啦~~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fionmama/10255404

tiffany 提到...

對啊,還蠻好玩的!
調劑一下上班的枯燥乏味嘍

想當初我們的油畫課後繼無力阿!哈
所以我先來轉換一下水彩課哩...

這禮拜已經在畫果醬瓶嘍,不過畫得很生硬但是還是會陸續po我上課的情形,只不過大家都好認真在畫,突然有一個人狂拍照不知道會不會怪怪的!哈哈

匿名 提到...

讓自己生活過得如此充實,
和心愛的人,一起遊山玩水....
有共同的目標及生活樂趣
讓人好生羨慕.....
/Pauline

tiffany 提到...

To Pauline
也希望你也可以快快找到屬於自己的自信,找個喜歡的事情做,人生會變的快樂許多呢!

我也還在尋找,相信你一定也可以的...^_^

by TemplatesForYouTFY
SoSuechtig, Burajiru